close

「我們相愛了六十年,但我們從沒有在一起

今天他雖然先走了,但我知道 我們會在天上再相聚」

 

告別式上 老婆婆看著靈堂前的黑白照片說

 

「我們出生在封建的世代 我們沒有自由戀愛

只有被安排好的婚姻 只有被安排好的命運

什麼父母之命 什麼媒妁之言

我們只有被選擇 而沒有選擇的餘地

 

我們各自離家成婚 各自生兒育女

各自愛著我們的家庭

而我們 亦從此再沒見面

直到我倆都年華老去的那一年

我嫁的走了

但就在這裡

一身素服的我又遇見了一身素服的他

 

差不多五十年了 根本沒想過會重遇

更沒想到重遇的地方竟是在這裡

 

我們都老了 都變得不同了

卻在一眼間就把對方認出來

我們在同一天失去了一個人 但又在同一天找回了一個人

 

老伴呀 我倆有幸相依在你最後的十年

十年間 我們從沒說過什麼認定對方與否

老了 不再適合了 

再者 我們這一輩的

都知道婚姻是一輩子的事

是一輩子的牽絆

但這樣就足夠了

其實愛 真的只要待在身邊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M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