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無數次的傷害跟失敗後

人終於忍不住向天大喊說

「你為何要創造出愛情來傷害我

我恨你  我更恨你的愛情」

天卻這樣對人說

「我要跟你說 我創造愛情

本是要在人平淡的生活中加諸趣味

是誰在濫用愛情  是誰把愛情變成遊戲

更要把愛情當作武器

到底傷害人的

是創造愛情的我 是我創造的愛情

還是濫用愛情的你

把錯誤怪罪於我何其容易

但你可曾想過愛情的本意」

人卻反駁道

「你的愛情永遠只有短暫的甜蜜

但後來的痛苦卻像鬼魅般揮之不去

這樣的愛情  我如何能夠恆守永久

這樣的愛情  又是何其脆弱」

天聽見人的藉口 只得搖頭慨嘆說

「人呀 你為何還是不懂

我的愛情本是堅固無比

是你只懂憧憬愛情的甜蜜

卻不懂珍味當中的苦澀

你可有資格咒罵我

你可有資格去愛

你始終不明白

經過了一千年的甜 你還會覺得甜嗎

沒有苦的調劑  你還懂分辨甜嗎」

人聽後卻指著天說

「天  我敢說

你從未愛過 因為你根本不明白愛情」

天答道

「假如你所說的 是你們世上已變質的愛

是的

我未曾愛過

我更不屑去愛

我的愛情  是享受  不是埋怨

是趣味  不是遊戲」

人細味著問道

「那麼  我如何能夠找到你賜下來 還未變質的愛情」

天指著人的心答說

「假若你還希望尋找真正的愛情 我便給予你一個課題

真正的愛情

究竟是起始的甜蜜

還是過後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M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